石化防爆领域成为上海电气重要业务板块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4

  经过几年的努力,上海电气集团在石化防爆领域已渐渐走过了培育期而进入发展期,今年上半年中标一系列重要项目,使石化板块成为继电力、冶金后上海电气的重要业务板块。国内用于输油管线上的防爆电机基本上长期依赖进口,从2007年起,电气组建防爆电机新产品开发团队,依托领先的设计、工艺手段以及先进的制造设备,已成功开发研制出包括隔爆型、增安型、无火花型、正压型等满足各类市场需要的先进防爆电机系列,并取得重要订单。

  今年以来,电气除了在中石油湖北LNG项目中标外,5月份还先后中标内蒙新圣泰能源、中石油泰安LNG、中海油菏泽LNG项目。同时,还得到国内四大石化集团青睐,指定上海电气为唯一供应商。今年初,公司研制的国内最大功率17MW正压型防爆异步电动机通过鉴定,获得良好商业效应,促进了石化行业、防爆电机市场的拓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