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高炉矿渣再利用又有新举措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3

  8月8日,太钢不锈高炉热熔渣制棉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

  太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祥明,太钢不锈钢股份公司总经理刘复兴、副总经理张志方出席仪式。

  签字仪式由太钢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百东主持。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田边株式会社、产荣机设株式会社等相关方代表,以及参与合作的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加仪式。

  高祥明在致辞中指出,高炉热熔渣制棉项目是太钢发展循环经济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国内该领域开创先河的项目。它的建成不仅会为太钢创造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对社会节能减排产生巨大的环境效益。希望合作的中日专家及相关团队成员,能够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圆满完成项目全部预定工作,把工程建设成中国钢铁行业循环经济的示范工程。

  日本三家公司代表也表示,非常珍惜与太钢合作的机会,一定精心组织,履行好合同,全力做好各自的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该技术在中国应用,促进高炉矿渣再利用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部长佐藤诚先生、田边株式会社常务董事黑坂正男先生、产荣机设株式会社副社长村冈治夫先生,太钢国贸公司经理张国庆、设备物资采购部部长王天翔、加工厂厂长、项目经理李永年代表各方签字,共同祝愿合作圆满成功。

  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套利用高炉热熔渣制棉生产线。该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建设矿棉板毡、粒棉生产线各一条,每年可回收利用高炉矿渣约8万吨,创效8千万元以上。该项目引进日本技术,采用先进的双电炉调质保温生产工艺,对原料尺寸要求低,具有显著的低能耗、低污染、无排放等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