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前七月生产经营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3

  今年1—7月份,延长石油集团生产原油723.06万吨,完成年计划的57.85%,同比净增26.41万吨;加工原油813.43万吨,完成年计划58.10%,同比净增92.68万吨;年累计管输295.70万吨,完成年计划的77.82%,同比净增106.74万吨。
 

  上半年,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油品市场大幅波动。一季度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进入二季度以后,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三次下调,给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延长石油集团上下按照“保增产、保效益、保安全、保稳定”的原则,顶住市场压力,强化生产组织,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1-7月累计销售成品油691.24万吨,完成年计划1143万吨的60.47%,同比增加127.78万吨,增长26.14%。
 

  同时,延长石油集团围绕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海外油气勘探在吉尔吉斯斯坦获得第一桶油,页岩气勘探成功实施第一口水平井和CO2压裂试验,省内油气勘探、科学开发和产能建设不断加强。延安两个LNG厂、商洛氟化工等8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靖边园区项目进入大规模安装阶段,富县煤油气综合利用、炼厂质量升级、榆炼常压技改等项目快速推进,巴拉素煤矿获得国家发改委路条。特别是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的油煤共炼、安源煤焦油加氢等项目开工建设,还有一批前瞻性技术实验和中试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00亿元以上、利税费总额600亿元以上,冲刺世界企业500强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