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委加强出资企业公司章程审核管理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0

  为进一步规范出资企业的组织和行为,柳州市国资委于近日成立公司章程审查小组,并起草完善《柳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公司章程审核管理办法》,以加强出资企业公司章程审核管理。

  公司章程审查小组组长由市国资委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担任,成员由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审查小组的职责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378号)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指导国资委出资企业建立和完善公司章程管理办法;对所出资国有独资企业上报的公司章程草案和修改草案进行审核批准;在所出资的控股、参股企业公司股东会对公司章程草案和修改草案进行表决前,对公司产权代表提交的公司章程草案和修改草案提出审查意见;协调所出资企业在制订公司章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