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上半年“四轮驱动”高效产品突破七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07

  今年以来,山钢集团抢抓市场机遇,大力开拓新产品、高效产品市场,营销工作取得新成绩。1-6月份,销售高效产品594.24 万吨,占销售总量的70.52%,同比提高1.94%;省内钢材销售比例达到73.53%,同比提高2.11%;钢材直销比例达到55.60%,同比提高0.1%。主要措施:

  一是以效益为中心配置资源。针对钢材市场持续下跌情况,从高效产品和新产品开发入手,优化产品结构;按照产品效益高低排序,向有利润、有毛利、有边际效益的产品倾斜,做好产品排产工作;加大高效和新产品销量,提高直供直销比例、省内销售比例,大力提高产品销售收益。

  二是以实效为目标推进业务深化整合。完善销售运行体制与机制,实现了目标市场深度细分、客户资源完全共享、重合品种接单价格的高度一致,增强了建材区域市场话语权,对已整合板材、钢带等产品实施统一销售指导价,有效提高了协同效益。

  三是以高效、新产品为重点开拓市场。重点开发了船舶、汽车、核电、管线钢、石油平台、桥梁钢、门架槽钢、铁路用钢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市场,实现了高效产品销量新突破。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坚持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产销研为核心,充分发挥SBU高效开发团队作用,对市场容量大、吨钢效益高、市场前景好、市场独占性强的产品以及具备批量生产的新产品进行立项指导。

  四是以市场多元化为策略扩大出口。坚持优化品种结构,重点推进高附加值品种船板、低合金板、管线钢板、风塔钢板、打桩型钢、高级别棒材、合金特钢的出口。上半年,高端钢板及型钢出口量约占出口产品总量的60%。重点开发欧洲、大洋洲、中南美洲和中东等地区,该区域市场占到出口总量的50%以上,对韩国出口依赖度继续降低,市场多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