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集团邮轮中心获评国内首个客运“国际卫生港口”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02

  7月25日上午,厦门港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中心迎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的实地测评。经过紧凑的实地考察测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听取厦门港及邮轮中心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邮轮中心视频监控室、医疗急救、食品卫生和创卫展厅等创卫设施,对邮轮中心具备的口岸核心能力共93项测量指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评估。这是世卫组织首次运用《国际卫生条例》的口岸核心能力评估工具对国际卫生机场和港口进行实地测评。

  在下午的授牌仪式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实地测评,获得了世卫组织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授予的 “国际卫生港口”称号,与厦门机场一起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卫生条例》口岸核心能力实地测评认证的口岸,并成为世界上第六个国际卫生港口、全国第一个海港客运口岸创建国际卫生港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