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与铁路青岛站开启空铁合作新纪元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31

  日前,作为青岛机场“地网通联”战略的重要一部分,空铁合作迈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青岛机场与铁路青岛站已完成了互设售票点工作。今后,旅客可以在机场购买火车票或在火车站购买飞机票,再乘坐机场702线路巴士赶往机场或火车站。

  近年来,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对出行“快捷性和多样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青岛机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地网通联”战略,在现机场不具备直接与轨道交通和支线机场接驳的情况下,从实际出发,对标厦门等机场做法,与本市交运集团、公交集团、火车站和外地过路长途汽车等客运组织积极接洽,以“空地联程”为目标,构建以机场为核心、以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异地班车、机场快线、空铁联运等多种方式协调发展的综合客运交通体系。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继续加强现有“机场快线”和出租车运营,并强化与本市交运集团、公交集团、火车站和外地过路长途汽车等客运组织的合作,构建“信息联网、资源共享、统一调度、经营互动、合作共赢”的关系,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直接公路”与“间接铁路”相结合的“空地换乘中心”,形成“零换乘”的综合性客流地面集散中心,为客货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不断输送“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