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10项科技成果获2012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2-07-30

  在刚刚公布的2012年河北省冶金科学技术奖中,唐钢申报的10项科技成果全部获奖。其中“钢铁企业制氧系统优化与创新”、“钢铁物流、能源流界面技术集成与创新”2项成果获得一等奖;“高品质冷轧产品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等4项成果获得二等奖;“环保钝化产品的应用”等4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据悉,近年来,唐钢注重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拥有专利、版权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项目明显增多,提升了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此次获得一等奖的两项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钢铁企业制氧系统优化与创新”项目自实施以来,制氧系统实现了氧、氮、氩、氢气的零放散,制氧综合电耗大幅下降,各类能源得到了合理的回收与高效利用,不仅消除了对周边居民的噪音污染,而且年创效3993万元,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钢铁物流、能源流界面技术集成与创新”项目从公司整体工艺流程全局出发,对物流、能源流的转换进行了全面剖析,研发各工序间“界面技术”,克服局部层次上的物料平衡和能源平衡观念束缚,实现了物流和能源流顺利衔接和合理匹配,形成了具有特色的集成技术,对传统钢铁企业改造具有示范性,体现了钢铁工业发展的导向性,促进了企业与城市的和谐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