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五菱汽车加速研发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07-30

  7月25日,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车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在调试新车。
 

  该公司从2003年起开始研发纯电动汽车,经过多年的积累,掌握了车用电动车驱动控制系统、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电动汽车安全防护系统等核心技术,构建了较完整的新能源汽研发能力、账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产权。2009年12月底,第一台五菱新能源车下线;2010年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柳州站)上,8辆五菱新能源电动货车和电动观光车被组委会指定为大赛工作用车,这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可是走进公众视野。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开发了纯电动商用车、纯电动城市公交车、纯电动城市代步车和纯电动旅游观光车四大类产品,其动力输出控制稳定,驾驶舒适。
 

  据市工信委汽车工业科介绍,柳州市已于去年制定了《柳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规划》,明确了各项实施办法、保障措施、推广目标等,计划在2011年至2013年推广1000辆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