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延长石油集团子北采油厂首条输油管线日前投运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6

  7月17日下午4时30分,随着延长石油集团子北采油厂马鞍山集油站首站输油阀门的缓缓开启,子北首条输油管线马鞍山集油站——柳家坪管输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该厂的原油调运工作迈上了高效便捷的快车道,自此子北的原油调运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子北采油厂总面积1258.4平方公里,可勘探面积779平方公里,油井分散、平均含水率在70%以上,每年仅原油调运过程中产生的燃料消耗、车辆磨损及维护保养等就占据了很大的生产成本,原油调运工作一直是制约该厂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
 

  马鞍山-柳家坪原油管输工程输油管线全长47.24公里,管线途经子长县的六个乡镇,年设计管输能力35万吨,该工程沿途设一座首站、一座加热站和一个末站,于2009年8月破土动工,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终于建成。经估算,投运后5年内即可收回投资。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对于缓解柳家坪集油站的日处理能力;减少车辆的运输量,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杜绝原油调运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避免环境污染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进一步优化原油调运工作,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和促进该厂健康、科学、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