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成立山东省最大企业工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1

  2012年6月18—19日,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拥有23万名会员的山东能源集团工会正式成立,这是山东省目前最大的企业工会。


  山东能源集团挂牌成立后,能源集团工会的组建便成为企业重组整合后的政治任务之一,列入集团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山东省总工会批准山东能源集团成立工会,并隶属省总工会直接领导与管理。集团工会筹委会围绕如何建会扎实有序地展开了前期工作。各级工会以深化民管维权工作为重点,推进企业民主政治建设;以开展“安康杯”竞赛为抓手,加强了群安协管工作;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涌现了蒋庄矿顾峰班等一批国家级“工人先锋号”集体;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为手段,多措并举提升员工素质,锻炼了一支与企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职工队伍。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型能源集团这一中心任务,着力打造“能源集团品牌工会”,在引领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建功立业上,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展现新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品牌创建,努力争创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