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建工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继续强势增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1

  面对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给建筑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陕建工集团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国资委的有效监管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求实创新谋发展,齐心协力拓市场,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的势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截至6月底,完成营业收入189.92亿元,为年计划的54.26%,同比增长36%;完成合同签约额285.28亿元,为年计划的59.4%,同比增长17.7%;实现利润1.32亿元,为年计划的60.29 %,同比增长71.73%;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9.5万个,同比增长25%;施工消化钢材133万吨、水泥291万吨。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该集团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研,客观分析,正确把握市场走向,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把抓市场、稳增长作为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了企业经营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该集团坚持以诚信拓市场,以合作促发展。一方面强化与部分央企和我省各市、西咸新区、企业集团及大专院校的战略合作,先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余份;另一方面,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扩大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建设EPC项目两项,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工程造价3.6亿元,建设BT项目一项,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工程造价3.9亿元。集团充分发挥房建优势,承建全省保障房建设项目95个,面积476万平方米,保障房规模4.7万套;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上半年实现合同签约额10.1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8%;实现营业收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0%。不断向政府主导投资的重点建设领域拓展业务,施工范围扩大到路桥、隧道、市政、水利、机场、港口、码头以及能源化工等领域。在调整产业结构的同时,注重拉长产业链条,扩大了钢结构制造、商品砼生产规模,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优化市场格局,重点向西部倾斜,组建成立了成都公司、新疆公司和宁夏公司。

  该集团坚持以创建绿色示范工程、文明工地为抓手,抢占市场先机,强化精细化管理,创建省级文明工地43个,占全省47.8﹪;加强对项目成本、风险防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全方位的管理,提高了项目的赢利能力和赢利水平,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强力推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广泛应用住建部推广的“10项新技术”和建筑业“四新”技术,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形成了一批企业特有、行业领先的工法和专利等科技成果,有效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

  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张,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科技进步不断加快,品牌建设不断加强,陕建集团综合实力逐年提升,市场份额逐年扩大,集团先后承接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暨高架桥工程、陕西省科技资源中心、陕西省省直机关三爻小区、省医院住院楼、渭南博物馆等一批创建“鲁班奖”和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项目。集团连续10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2011年排名第327位,比上年名次前移23位;连续8年入选中国工程承包商60强,2011年排名第19位,比上年名次前移5位。集团总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七一”前夕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总公司工会今年元月获“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先进工会”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