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核电工程项目建设实现部分重要工程节点目标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1

  福建投资集团参股投资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福清核电工程——6台百万千瓦级(规划建设)压水堆核电机组,2012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37.7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37.06亿元。

  福清核电公司通过采取有力措施,上半年实现了以下重要工程节点:1号机组主变压器基础已完成,反应堆厂房预应力张拉完成,三个环路主管道冷热段焊接全部完成,电气厂房送冷风节点顺利实现;2号机组燃料厂房吊车已就位,常规岛框架全部到顶,反应堆厂房压力容器吊装就位;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筒体安全壳14段混凝土浇筑完成,筒体11段钢衬里焊接完成,工程土建进展基本按计划进行,反应堆厂房预计可按期于今年9月30日进行穹顶吊装。

  上述重要工程节点目标的实现为福清核电于2013年11月份首台机组投产发电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