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垦集团启动发展战略及产业体系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9

  陕西省农垦集团根据目前面临的形势、环境和发展机遇,结合“十二五”期间的经济增长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在集团改制时的指导精神和赋予的职能定位,为谋求集团公司突破发展、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达到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提高运营效益、强化垦地合作的目的,决定编制发展战略及产业体系布局规划。
 

  本次编制规划的指导思想是:立足农垦实际,突出比较优势,构建产业链条,弥补资本短板,融入地方发展,创新合作模式,形成具有现代农业特色的产业示范区,具有高效益转化的新经济产业区,能够把旅游、休闲、文化、商务、康体相结合的旅游度假目的地。统筹协调,处理好保护与建设、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规划的战略性、指导性、科学性、约束性和可操作性。
 

  规划涵盖发展战略、资本结构、产业体系、业务模式、招商引资、城乡统筹、园区经济、资本运作等范畴。主要包括三个重点内容:一是农垦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及产业规划;二是华阴-陕西农垦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三是各个产业专项规划和下属各经营性企业规划。
 

  规划编制分为四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2012年5月30日前)、调研考察与资料收集阶段(2012年6-7月)、规划文本编制阶段(2012年8月)、规划成果评审和审定阶段(2012年9月)。
 

  为了保证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农垦集团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组织了编制技术队伍,落实了经费,明确了责任和分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