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举行大型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4

  6月26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应急演练在延安石油化工厂隆重举行。市、县安监、消防、环保、质监、卫生等相关部门及炼化公司相关部门、各厂主要负责人等现场观摩了演练,炼化公司下属的三个炼油企业及两个化工厂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观看了整个演练过程。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巍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历时1小时,共设置事故报警、消防救援、现场警戒、医疗救护、环境监测、抢险堵漏等多个场景。由应急动员、指挥与控制、事态评估、应急响应、资源管理、通信应急、事故警报与紧急公告、交通管制、隔离与去污、医疗服务、事故与现场恢复等环节组成。演练以延安石油化工厂储运车间丙烯罐区G-4201罐发生液化气气体泄漏为事故假想,事故现场1名工作人员中毒,延安石油化工厂储运车间在组织抢险过程中,泄漏的液化气气体发生闪爆,造成2名现场抢险人员受重伤,被困事故现场;在仍然存在爆炸可能和污染下游洛河的危急情况下,炼化公司及延安石油化工厂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果断措施,抢救遇险人员,注水隔离闪爆引发的大火,对泄漏点成功堵漏。同时,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紧急疏散附近村民,在洛河修筑围堰拦截可能下泄的污染物,事故被成功处置。
 

  演练结束后,延安市安监局相关领导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规模宏大,现场逼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企业各方积极参与重大危害应急救援提供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