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电集团首个科研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4

  6月29日,陕西省地电集团“定边风电场并网运行对榆林电力系统稳定性的影响”的科研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在西安组织主持的项目验收鉴定会,项目主要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一项创新的科研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项目由清华大学与省地电集团组建的智能配电网研究中心进行研发,主要研究定边风电场的并网运行特性和对榆林电网影响分析,同时对风电场并网仿真分析平台和定边风电场功率预测方法和系统进行了攻关。该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省地电集团首个由省科技厅批准的风电科研项目圆满结题。
 

  该项目的主要创新点在于,提出了一套适用于评估配电网接入影响的综合评估指标和多维度场景分析法,构建了基于能量变化原理、功能模型、平均化理论的3种仿真简化模型,建立了适用于风电场的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和预测模型。对此,验收委员会给予了一致好评,认定“多维度场景分析法”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