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与石钢公司联办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开班

文章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2-06-27

  6月14日,北京科技大学与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冶金工程、材料工程研究生班开班典礼在石钢公司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京社等领导和石钢公司领导王立平、范宝恕出席典礼仪式。


  该研究生班是石钢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工程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证,与北京科技大学协商后联合举办的。


  研究生班对学员的要求是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学士学位且在各有关工程领域及相近专业工作满三年,年龄在45岁以下,工作业绩突出的石钢在职生产技术骨干。学员首先在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合格后,再经北京科技大学自行命题组织相关专业的考试、测试,成绩合格者被正式录取。研究生班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教学方式,学员利用业余时间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硕士相应培养方案在石钢公司参加学习。


  北京科技大学与石钢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产品研发等方面都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北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利用石钢的工程实践平台,于2003年开始尝试联合办学,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学校与企业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的人力资源建设和技术进步做出了很大贡献。本期冶金工程、材料工程硕士学位班共有学员30名,其中冶金工程17人、材料工程13人,学位班共开设课程20多门,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理论课学习和论文答辩,学员修完全部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后,需参加北京科技大学校内统一外语考试,考试成绩合格且学位论文(设计)答辩通过者,由北京科技大学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