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走出去”课题调研组到兖煤澳洲公司视察调研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25

  6月7日至12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李豪峰带领“走出去”课题调研组到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公司”)及所属矿井视察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鸣林全程陪同调研组在澳期间的视察调研。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兖煤澳洲公司执行董事来存良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兖煤澳洲公司以及兖矿集团澳洲煤炭基地建设的情况,并就调研组提出的在澳投资政策、投资模式、管理模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交流。

  调研组组长李豪峰高度赞扬了兖煤澳洲公司8年来敢为人先、把握机遇、艰苦创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对兖煤澳洲公司属地化管理、跨文化融合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李文臣称赞说“兖煤澳洲公司开创了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运营煤矿的先河,并且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兖煤澳洲公司的投资运营模式值得其他来澳投资发展特别是投资煤炭的中国企业学习,有些做法甚至可以复制推广”。调研组在澳调研期间还拜访了新南威尔士州矿业资源部,分别到兖煤澳洲公司莫拉本煤矿和神华集团沃特马克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