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铁35000立方米制氧机项目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钢联资讯  发布时间:2012-06-21

  6月15日,西钢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法液空集团合作建设的35000m3制氧机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2011年是西钢集团“十一五”规划的35000m3开局之年,也是西钢集团的技改攻坚年。西钢开工建设了1260m3高炉等系列技改工程,总投资16亿元以上。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西钢集团钢产总量将跃上500万吨规模。35000m3制氧机项目是西钢新技改项目的配套工程,法液空集团全额投资,工程总投资5000万美元,建造每小时产能36000立方米工业气体的空分装置,为西钢提供专业、可靠、优质的气体服务。
 

  与法液空集团在制氧机项目上的合作体现了西钢集团一贯的外延式发展整体思路。1996年以来,西钢进一步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彻底改变了以往内延式发展的固定模式,形成了内挖潜力、外抢机遇、借力发力、变中求变的跨越式发展整体思路。以往企业的技改项目大多是利用自有资金投入,有限的资金流既要保证生产经营、员工工资,又要上技改、上项目,其捉襟见肘可想而知。改制以来,企业大规模的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投资商,借鸡下蛋,借力生财,项目及资金的的引进是空前的。其中,与法液空一个项目的引进不仅解决了企业几个亿的技改项目投资,同时也解决了企业氧气工序的保障难题,使企业能够把发展的拳头,思考的精力更多的集中到钢铁主业上来。35000m3制氧机项目是西钢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联合建设的项目。与法液空集团开展合作是西钢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不仅实现了引进外资,集中发展钢铁主业还能够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艺技术,是企业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典范,对西钢集团千万吨规模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