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九大循环经济技术受到广泛关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5

  6月8日至6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太钢九大循环经济技术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旨在搭建一个国家级循环经济展示、交易与合作服务平台。首届循博会于2008年举办,第二届循博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10个部门和山东省、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
 

  本届循博会的主题是“循环经济新成就,绿色发展新动力”,旨在着眼“十二五”时期循环经济发展新要求,围绕区域和企业绿色、低碳发展,集中展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循环经济试点成果,重点推广“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典型模式和解决方案。博览会有20个省份组团参展,并有6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会。太钢连续参加了两届博览会。
 

  近年来,太钢以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为主要路径,以工艺装备绿色化、制造过程绿色化、产品绿色化、厂容环境绿色化为基本载体,持续加强对资源环境的生态保护和生态发展,累计投资82亿元,实施了87个重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每年可增加产值24亿元,增加效益9亿元。太钢已经实现了与城市的功能互补、和谐共融,成为创造价值、富有责任、备受尊重、绿色发展的都市型钢厂,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也成为太钢新的发展方式、新的效益增长点。
 

  在本届循博会上,太钢展台不仅以大气宏博、新颖独特的设计风格吸引着参观者。同时,太钢的焦炉煤气脱硫制酸技术、焦炉干熄焦技术、焦炉煤调湿技术、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制酸技术、高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铁质伴生物回收处理技术、钢渣处理技术、钢渣肥料技术、双膛竖窑技术等九大循环经济技术更是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河北、山东等国内的企业和国外企业代表都到太钢展台详细了解循环经济技术应用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