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与厦门国检、晋江陆地港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5

  2012年6月2日下午,厦门海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晋江陆地港港务有限公司在海沧鼓浪湾酒店签署了关于支持厦门港—晋江陆地港便利通关联动发展的备忘录,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恩出席签字仪式并作重要致辞,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子榕代表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备忘录上签字。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厦门国检局的领导、厦门海沧投资区管委会以及海沧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厦门国际港务及相关下属公司的领导、晋江陆地港港务有限公司的领导以及厦泉两地的场站、货代、物流行业的人士。

  泉州地区一直是厦门港集装箱货物的主要来源地,晋江陆地港去年成立运作以来,业务蓬勃发展,和我集团各下属港口物流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入,有效提升了泉州地区进出口货物的物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使厦门港对泉州地区的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

  这次,检、港、企签署便利通关联动发展备忘录,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必将加快厦门和泉州融合步伐,加强两地的协调合作,形成区域互动、优势互补的联动机制,促进厦漳泉大都市区的发展,推动厦门港口功能提升,对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