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创新技术课题研究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5

  日前,上海城建隧道股份《软土盾构进出洞抗风险装置研制及应用》和《旋喷桩施工返浆处理技术研究与试验》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其中,《软土盾构进出洞抗风险装置研制及应用》基于“主动防控”理念,创新提出盾构切削混凝土洞门进入整体接收装置的施工方法,有效降低了常规凿除洞门以及盾构进入工作井过程中的风险,其设备装置原理简单、可操作性强、施工便捷、可靠性高、工程适应性强,进一步提高了盾构法施工的专业技术水平。

  《旋喷桩施工返浆处理技术研究与试验》则针对旋喷桩施工产生的废弃泥浆排放、污染问题,形成不加药剂的预筛、浓缩、压滤三级处理工艺模式,其废弃泥浆处理设备模块式无需组装,连上浆管通电后即能使用,还可根据场地大小与泥浆处理量组合成三种泥浆处理模式,能有效实现废弃泥浆固液分离,达到泥浆零排放和水资源重复利用的效果,市场应用前景良好。目前,该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上海地铁宜山路站、嘉定某改造工程与宁波地铁东门口站等工程施工,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