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企红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6-12

  北京市红十字会近日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在北京市国资委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此次活动是北京红会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具有示范意义的救助知识普及公开课,今后此类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的50多家委员单位中开展。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心脏疾病的抢救措施和预防方法,胸外心脏按压以及实施人工呼吸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马桂林通过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现场参与人员的积极性。现场摆放的心肺复苏成人模拟人、迷你安妮等教学用具为参与人员提供了模拟练习的实操机会,应急救护指导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


  北京市红十字会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旨在让大家对突发疾病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应急救护意识,加深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能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5月29日, “北京市红十字会厂矿工作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红十字会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 今后,这些国企中的基层红会组织将主要承担应急救援、救护培训、无偿献血、救灾救护等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