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开启上市之旅 拟募集资金超过60亿元

文章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2-06-08

  近日,中国证监会披露了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北矿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淮北矿业拟发行不超过2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4.58%,募集资金超过60亿元,拟于上交所上市。

  淮北矿业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洗选、销售,焦化产品的生产、销售,是淮北矿区最大的煤炭开采企业。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主要来自于煤炭产品的销售,煤炭产品按用途划分为炼焦精煤和动力煤,其中炼焦精煤主要用于钢铁、焦化等行业,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建材、化工等行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生产矿井14对,生产能力2803万吨/年;已竣工验收的在建矿井4对,设计生产能力630万吨/年;动力煤选煤厂2座,入洗能力300万吨/年;炼焦煤选煤厂6座,入洗能力2480万吨/年。

  淮北矿业此次首发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当前总股本为67.51亿股,此次发行不超过2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按照发行的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89.51亿股,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4.58%。此次发行募集资金约60.56亿元,拟投入“2011—2012年采掘机械化升级改造项目”“涡北选煤厂建设项目”“临涣选煤厂扩能改造项目”以及“偿还项目建设贷款”等4个项目。

  淮北矿业集团为淮北矿业主要发起人及控股股东,截至《招股说明书》签订日,淮北矿业集团持有淮北矿业56.97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84.39%。而持有淮北矿业集团100%股权的安徽省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淮北矿业集团目前已转型为主要从事对外股权投资及管理的控股型公司,本次发行完成且按规定转持部分股份充实社保基金后,淮北矿业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61.51%,但仍然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