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子口岸正式入驻厦门东南国际航中心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7

  6月2日上午,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航交所正式成立,厦门信息集团成员单位福建电子口岸作为东南航运中心三个重要机构之一入驻航交所,信息集团总经理江孔雀参加了福建电子口岸入驻揭牌仪式。

  厦门信息集团成员企业福建电子口岸公司本部设在厦门,主要负责我省电子口岸信息平台的整体规划、建设和运营经过几年的建设,已初步形成了“覆盖服务福建全省、东接台湾、西联内地”的地区性口岸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框架。目前业务应用系统内容覆盖了通关辅助、物流、查询等,运行服务项目达41个,直接服务的口岸生产运营、中介服务和口岸物流企业有1600多家,日单证处理量逾2万单,初步具备了向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条件。电子口岸设在航运中心内的服务窗口将向用户提供口岸物流信息化领域的业务办理及咨询、流程优化方案设计等服务。

  未来福建电子口岸将继续发挥功能,服务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将大大提升厦门港的服务水平和作业效率、压缩运营成本、扩大口岸辐射影响。下一步,厦门市还将积极构建物流信息技术支撑体系,提升电子口岸功能,发展第四方物流,实现港口物流信息化、网络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