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家电板收获“大订单”

文章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2-05-30

  马钢积极推行“以客户为关注焦点”的市场服务机制,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市场订单随之增加。5月份,富士康、光宝进一步扩大了与马钢的合作,将耐指纹镀锌家电板订单量提升到1 . 1万吨,而今年前4个月订单量月均不到6000吨。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马钢耐指纹镀锌家电板具有优良的耐指纹性、导电性及耐腐蚀性,能广泛用于电子及电器行业,特别是电脑、影视及音响设备等领域。总部设在台湾、分部设在武汉、东莞的知名家电企业富士康、光宝所产电脑、影视及音响等家电产品畅销国内外。去年4月份,马钢四钢轧总厂具备耐指纹镀锌家电板批量生产能力,主动上门沟通推介,赢得与富士康、光宝的合作,签订了月供4000吨的订单,9月份订单量追加到每月6000吨左右。

  耐指纹镀锌家电板对钝化膜厚度涂层、表面硬度、屈服强度等产品机械性能和表面质量都有着特殊要求。为了保住来之不易的订单,马钢按照标准化要求精确操作,并实施24小时在线质量跟踪控制。针对订单产品不等规格,马钢多次进行辊涂机涂辊优化和耐指纹膜厚控制工艺参数实验,还从稳定设备运行、优化品种规格、科学组产、严格落实产品技术指标入手,对带头、带尾进行剪切,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

  在提升质量的同时,马钢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还多次上门走访重点客户,及时收集产品实用信息和客户个性化需求,并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生产骨干根据客户的需求改进生产工艺,增强产品性能,以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从而确保了产品质量稳定,客户使用放心,订单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