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经验入选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成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9

  5月21日至22日,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太钢党委撰写的《实践“三个转化”,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新途径》入选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成果,太钢党委书记杨海贵参加会议。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两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鲜经验,深化对创先争优的规律性认识,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创先争优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全国党建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
  
  创先争优是我党建党90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自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太钢党委在继承过去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认真部署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战略目标和重点工作,突出“实践‘三个转化’,推进‘三个转变’,集聚优势,转型跨越,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的主题特色,创新设计“三个转化”活动模型、载体,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追求先进与优秀的内生动力,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简称“三个转化”),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素,成为推动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的保障力量。
  
  山西省入选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的文章还有:山西省委的《创先争优——转型跨越的强大引擎》、山西省党建研究会的《建立健全创先争优动力机制研究》、山西省委党校的《让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