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股权登记托管中心扎实开展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托管工作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8

  为了明晰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权属关系,保护投资者权益,防范市场风险,无锡股权登记托管中心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和江苏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省工商局、省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苏财工贸〔2010〕102号)等有关规定,扎实有效开展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

  一是精选专业队伍。选调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相关人员从事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托管业务,确保登记托管工作优质高效。

  二是制定工作流程。目前已完成了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登记、转让见证、质押、分红等业务的工作流程,建立了100多家企业的信息档案。

  三是设立服务专柜。在市工商局设立专柜,接受非上市股份公司的委托,管理股东名册,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股权初始登记、变更登记、股权冻结等股权登记服务,并开设股份查询、交易过户、股权质押、代理分红派息、信息发布、投融资咨询等业务。目前,已有12家非上市股份公司办理了股权登记托管手续,另有17家非上市股份公司完成了资料填报工作。

  四是拓展业务功能。积极拓展以股权作为担保质押物进行融资业务,共办理质押股权6.8亿多股,为企业融资10.93亿元,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信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