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元统一“标准乳室”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发布时间:2012-05-24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公司日前举办媒体开放日,介绍其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的做法。通过乳室改造,三元为真正打造乳品的“第一车间”迈出坚实一步,统一的标准乳室不仅提升企业奶源品牌形象,更为规范冷链管理打下基础。

  据介绍,他们推行“公司+牧场”的牛奶加工及奶牛饲养模式,与传统落后的“公司+农户”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可实现统一饲养、统一防疫、统一配种、统一管理、统一挤奶等“五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在奶源升级战略方面,他们从与加工厂最为接近的原料奶冷链系统升级改造入手,针对从奶牛挤奶直至牛奶被运输到加工厂接收的全过程的硬件设备设施维护、使用以及清洗消毒,特别是挤奶操作程序和清洗程序,制定了严格的程序并监督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