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远川崎公司开建首艘13000箱集装箱船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7

  4月18日上午,当今世界顶级、中国第一的13000标准集装箱首制船在公司点火开工。这是公司继2010年自主设计完成1万箱系列集装箱船建造之后的又一惊世力作,再次填补我国建造超大型集装箱船的空白,并由此继续领跑中国造船业。
 

  据了解,该型船总长366米,型宽51.2米,总箱位13360个,是当今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典型代表。具有油耗低、装箱量大、建造精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能效设计指标比国际同类标准船型低25%,船舶装载量、营运快速性、灵活性和安全性能指标,堪与国外同类产品比肩。
 

  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建造不是对原有集装箱船型简单的相似形放大,而是对常规技术、工艺极限的巨大跨越。我国船厂大多在超大型船舶设计建造上相对缺乏经验,就13000标箱集装箱船而言,目前仅韩国几家船厂掌握设计、建造技术。近几年来,公司凭借自己不凡的实力,不断打破国外先进船厂的技术垄断,并屡屡创下中国造船新纪录。13000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建造,必将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