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集团举行技改项目开工典礼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3

  近日,陕西煤炭建设公司双龙煤业公司年产90万吨技改项目副井井筒工程开工典礼仪式隆重举行。项目的开工建设拉开了双龙煤业跨越发展的大幕,同样也标志着陕煤建司做大、做强煤炭主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开工典礼由陕煤建司副总经理许海亭主持。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朱周岐及集团工程与物资部、安全生产环保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并与陕西煤炭建设公司总经理肖绪才、党委书记向新刚、副总经理张济民、王满社,陕煤化建设集团总经理张超晖、副总经理李冰一,双龙煤业公司经理周志群为开工仪式剪彩。
 

  双龙煤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陕煤建司生产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管理水平最强的生产矿井,目前6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要。90万吨/年技改项目是在陕煤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为解决该矿资源枯竭问题,将黄陵矿业公司一号井西南部部分煤田划拨该矿开采,以延长矿井服务年限,稳定职工队伍,提升矿井产能而建设的项目。项目由山西约翰芬雷华能设计院设计,包括缓坡副斜井、风井、井下开拓巷道及地面辅助设施。此次开工的缓坡副斜井,是90万吨/年技改项目的一部分,工程量约1600米,巷道坡度为6°,计划总工期410天。缓坡副斜井主要承担该矿北区开采进风和利用无轨胶轮车辅助运输任务,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该矿的通风和辅助运输能力。
 

  在陕煤建司实现转型发展目标的关键阶段,继瑞能煤业公司年产60万吨技改项目、内蒙古建丰煤化工公司年产50万吨煤焦油轻质化项目开工之后,此次开工的双龙煤业年产90万吨技改项目工程,是陕煤建司转型发展的新举措。作为陕煤建司的“排头兵”的双龙煤业,将以此次技改项目为陕煤建司的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