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在香港成功融得18亿元低成本银团借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0

  日前,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融得18亿元低成本银团借款,并顺利划至境内账户。该笔融资业务期限为两年,综合成本为年化利率4.85%,远低于国内同档次银行借款成本利率,两年期内可节约财务费用支出7300余万元。

  据悉,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凭错自身良好的经营业绩近年来一直活跃在香港资本市场,2007年红筹上市,成功融得99亿元港币;2009年充分利用红筹架构引来德国曼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在引进技术的同时获得64亿元港币融资;2010年作为中资企业,第一家在香港发行27亿低成本人民币企业债券。本次融资,是公司截至目前在香港金额最大的一笔人民币银团借款,也是今年以来山东省以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即对外直接投资)形式入境的金额最大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