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科技引领 园区带动 推动西省煤机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0

  晋煤集团积极抢抓山西省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这一历史机遇,沿着'强机'发展路径,大力发展煤机制造产业,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以园区化建设带动集群效应,是从采掘文明向制造文明阔步迈进的具体实践,为全省建设世界级煤机装备制造基地而积努力贡献。
 

  走进晋煤集团金鼎公司的煤机制造车间,高大整洁的厂房令人眼前一亮,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国内最先进的铸造流水线、国内先进的智能化加工中心等等。而且,该公司建立了国家级的技术中心,积极培养研发人才队伍,已经拥有了100余项专利。世界第一高的7.6米大采高液压支架、国内首套井下机械化湿式喷浆装备--湿式混凝土喷射机组、填补中小煤矿综合机械化开采装备制造空白的短壁大采高采煤机……产品创新和技术工艺上的突破,彰显出科技兴业的力量,让该公司在现代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异军突起。
 

  围绕煤炭装备制造业高端化,按照'园区化承载、集群化推进、创新型驱动'的总体要求,晋煤集团大力建设煤机装备制造业园区--金匠工业园。这不仅是晋城市重点工程项目,更是我省转型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该园区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按计划稳步推进,现处于场地平整、土地回填阶段。
 

  金匠园区总占地面积1000亩,建成后将成为山西南部最大的煤机装备制造基地和首个集煤矿采、掘、机、运、通成套装备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园,对促进煤炭产业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和提升资源型城市品位具有重大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为我省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晋煤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