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健康运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8

  1—3月份,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我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总体部署,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应对危机、转型跨越、文明建设四件大事,深入开展工作,经济运行维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生产经营状况稳定。一季度,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原煤累计完成2757万吨,同比增加226万吨,增幅9%;精煤累计完成1153万吨,同比增加155万吨,增幅16%;总进尺179482米,完成计划的101%;销售收入累计完成339.67亿元,同比增加70.93亿元,增幅16%;利润累计完成15.06亿元;税费累计完成41.21亿元。
 

  一季度,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定了“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原则,明确了四件大事:安全工作要有新举措,应对危机要有新对策,转型跨越发展要有新动作,文明企业建设要有新追求。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福耀带领山西焦煤领导及相关人员到各子分公司进行调研,听取各子分公司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市场形势,针对各子分公司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工作要求,为各子分公司今后明确了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各子分公司根据调研情况积极制订相应措施,狠抓落实,积极推进。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每月召开一次总经理安全办公例会,为子分公司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领导分组到各煤炭子公司进行安全联点包片督导检查,检查问题、排查隐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各子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一通三防”及地测防治水工作,在瓦斯抽采体系建设、通风系统改造、水火灾害预防、电气设备更新和提高采掘运输机机械化信息化水平方面加大投入,不断提高装备和设施水平,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在今年第一次董事会、党委会、经理层联席扩大会议上明确提出提高队伍素质要采取新措施,核心是建立和落实“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为核心内容的体制机制。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出台了“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指导意见,要求“干部上讲台”要讲求实效,体现“讲、教、学、练、评”,做到“八明确”,即明确实施范围、由谁讲、怎么讲、讲什么、授课时数、讲授效果、什么时间讲及工作进度。“培训到现场”要坚持“对口包保培训”的原则,包保培训对象,明确培训的任务和目的、包保人数、包保培训内容、包保培训次数、包保培训责任及工作进度,做到没有一个无包保培训任务的干部,没有一个不被包保的职工。各子分公司认真开展此项工作,根据自身情况制订了“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方案和实施细则,取得了良好效果。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一季度还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三型”机关建设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积极树立对外“诚实可信、和蔼可亲”,对内“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自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各子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精心部署,细化推进措施;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廉洁文化阵地进行参观学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树立典型,以典型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为集团公司做大做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