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黄福昌获感动中国矿工十大杰出人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8

  4月7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感动中国的矿工”颁奖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兖矿集团总工程师黄福昌获得感动中国的矿工“十大杰出人物”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播出了介绍黄福昌事迹的视频。黄福昌接受了主持人现场专访,在谈到兖矿集团科技成果及科技进步取得的成绩时,黄福昌如数家珍地说:“首先,我们最早掀起综采放顶煤技术,这项技术使兖矿集团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我们依靠这项技术,现在已实现了到国外开发煤矿和技术转让。

  2011年,在澳大利亚煤炭产量突破2000万(吨),其他一些技术,比如我们井下煤炭自燃防灭火技术、三下采煤技术、特别是水底下采煤、薄煤层采煤技术,以及综放控制技术,实际上是兖矿集团有很多项处于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技术。”鄂尔多斯能化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部长孙计爽、兴隆庄矿综采队采煤机液压试验室组长高兴亮、东滩矿综采工区区长李洪先获得百名“同煤杯?第二届感动中国矿工”荣誉称号。“同煤杯?第二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于11年6月3日启动,是自2006年首届“兖矿杯?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之后,又一次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网上投票和终评委员会评议审核等程序,在评出感动中国的矿工100位入选人物后,最终评选出感动中国的“杰出矿工”10名,感动中国的矿工“杰出人物”10名,感动中国的“特别荣誉矿工”3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