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垦集团与渭南市政府签署合作共建华阴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7

  4月12日,陕西省渭南市委、市政府在陕西农垦华阴农场鸵鸟王现代农业生态园召开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议。会上,省农垦集团和渭南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华阴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框架协议。省农业厅厅长王宏、渭南市委书记庄长兴、市长徐新荣、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高建潮、渭南市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见证签字。省农垦集团总经理王桂欣、渭南市副市长吴蟒成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按照此框架协议,双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渭南加快建设陕西东大门的若干意见》(陕政发〔2012〕12号)精神,促进渭南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推进西部现代农业先行区发展目标早日实现,充分发挥陕西农垦集团的土地资源、人才科技优势和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国有农场与区域经济发展协调联动,本着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利益联动的原则,共同打造一个国家级华阴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协议约定,双方建立高层会商机制,就华阴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重大事项进行定期会商。高层会商原则上每半年举行一次。双方成立华阴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合作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双边合作的有关事项和日常工作联络。

  示范区将充分利用省农垦集团所属华阴农场和华阴市华西镇优越的自然条件与良好的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以探索政企合作、场市共建为立足点,以示范推广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组织规模化经营、形成现代农业主体产业、实现农产品加工与现代物流配套,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为重点,打造集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与物流集散、休闲农业旅游观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到2016年园区发展规模达到10万亩,其中发展高效设施农业2万亩、优质瓜菜2万亩、特色水果3万亩,奶牛养殖10万头,鸵鸟养殖 5万只,建设可容纳5000户农村居民生活居住的新型社区一个。2012年底,进入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13年,跻身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