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贵州能化公司与交行贵州分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6

  3月30日,兖矿集团贵州能化公司与交通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贵阳举行。兖矿集团董事、贵州能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家纯与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王毅峰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按照协议,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将为兖矿集团贵州能化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提供总额5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

  此次银企战略合作,是兖矿集团贵州能化公司落实兖矿集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去年底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际步骤,是战略合作双方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推进贵州“工业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拉开了贵州能化公司与银行界战略合作的序幕。兖矿集团贵州能化公司作为兖矿集团参与贵州省煤电资源开发的投资主体,入黔十年来,累计投资47亿元,控股建设了五对大型现代化矿井,参股建设了三个大型火力发电厂和两个大型现代化煤矿,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7月份,该公司引进外资2.98亿美元,转制组建成为中外合资企业,规划“十二五”期间打造煤炭开采与资源整合、煤炭洗选加工、煤层气综合利用、机电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贸易等“五大产业”,助推贵州“工业强省”战略。兖矿集团在贵州的建设成果和发展目标,受到交通银行贵州分行的青睐。着眼兖矿集团在贵州项目建设、煤炭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交行决定给予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与资金支持。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就业务合作事项迅速达成共识。双方负责人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将在项目拓展、财富管理、金融品种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和创新探索,力求树立贵州区域银企战略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