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销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18日,山西煤销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签字仪式上,煤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建中与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跃良分别致辞。煤销集团副总经理、焦炭集团董事长荣海涛与中铁物资集团总经理王涛在合资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字仪式由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孔庆林主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到会祝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养老保险司司长张建明、中国铁建总裁赵广发、副总裁夏国斌以及焦炭集团、中国铁建和中铁物资集团相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刘建中与赵广发进行了座谈。双方认为,山西煤销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的合资合作,是一个双赢互利、资源共享的新开端。双方一定能把合资公司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努力把合资公司建设成为集煤、焦、冶、化为一体的国内知名企业,并具有煤焦市场控制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在签字仪式上,刘建中表示,双方核心业务联系紧密,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可以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规模经营,引领行业发展,对双方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转型升级都将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携手并进,为社会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金跃良表示,山西煤销集团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和强大的煤炭运销能力,中铁物资集团背靠中国铁路建设与中国铁建的巨大需求平台,同时与武钢、鞍钢、酒钢、包钢、中建材等大型钢厂、水泥厂拥有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和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双方企业的共同努力,合资公司一定会尽快进入运营轨道,并不断发展壮大,迅速成长为新的行业引领者。
 

  山西煤销集团委托焦炭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组建合资公司。新公司借助中铁物资集团的销售渠道优势和集团公司煤炭资源优势,拓展稳定的、长期的、广阔的产品销售市场,开展煤炭、焦炭批发、仓储及相关设施的经营业务,这对双方企业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应对市场挑战,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建是中国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在201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05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7,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中铁物资集团是中国铁建的核心企业之一,拥有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与经济发达城市的经营网点66个,是中国最大的工程物流系统服务商和第二大铁路物资供应商,在行业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