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VOD炉在太钢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2

  太钢又一提质增效项目——全球最大的180吨VOD精炼炉近日在太钢炼钢二厂热试成功,标志着太钢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质量控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设备由西门子奥钢联参与设计,采用欧洲安全标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VOD精炼炉,主要用于生产超低碳、氮不锈钢产品,具有结构紧凑、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采用上动式结构,带有水冷防溅罩等装置,整体安全性能高;采用新的冶炼工艺路线,可以大幅提高冶炼效率。  

  该设备的投产,将使不锈钢纯净度控制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产品盈利能力和企业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能够在多领域中替代传统奥氏体不锈钢,是当前和未来市场需求的重点品种。多年来,太钢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36L、429、439、443、YH21CT等品种,形成了品种和规格齐全的超纯铁素体不锈钢系列产品,连续6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