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0

  山东能源集团成立以来,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企业稳中求进、和谐发展的强根固本之基,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治三者并重,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从根本上消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全年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5324份,完成惩防体系建设任务207项,对185个单位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同时,能源集团根据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定和要求,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关于领导人员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能源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能源集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10多项综合性的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初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的框架。

  能源集团及各权属企业纪检监察部门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监督约束力度,对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和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208项,完善各类制度571项,提出监察建议641个,直接增加经济效益1069万元,避免经济损失5877万元。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述廉议廉624人次,6252名领导人员公开做出廉洁承诺,取得良好效果,为能源集团推进实质性整合重组,更好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型能源集团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