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龙矿集团确立油页岩产业“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5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的支柱产业--油页岩产业,立足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定位,该公司确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

  一是近期发展目标,确保到2012年底,页岩油年产量突破15万吨,资源储量达到5亿吨以上,引进小颗粒炼油技术,实现油页岩产量的全部转化,建成国家级示范基地。

  二是中期发展目标,力争到“十二五”末,页岩油年产量达到100万吨,资源储量达到20亿吨以上,建成本部、潍坊、东北和缅甸四个油页岩综合利用基地,主导行业技术标准,成为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油页岩综合利用企业。

  三是远期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前后,页岩油产量突破200万吨,资源储量达到100亿吨以上,加大国际资源开发与合作力度,成为亚洲乃至全球具有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油页岩综合利用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