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CDM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2


  CDM(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中文译名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中引入的灵活履约机制之一。核心内容是允许即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级的减排量抵消额的转让与获得,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通过CDM项目的实施以履行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中所承诺的限排或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则获得一定的项目收益。根据合作双方签订的《经核证减排量购买协议》条款规定,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临高电厂每年的减排量将根据当年欧洲市场碳价获得相应收益。

  控股企业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在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初期就开始推进CDM工作,与法国电力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经核证减排量购买协议》,就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进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合作,积极推进CDM开发设计。同时向省发改委提交CDM项目申报材料,经2个月逐层审批,于2月7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预计本项目将于2012年底在联合国执行理事会完成注册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