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重产世界最大挖掘机首出国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7

  3月4日从太重集团获悉,日前,太重与智利客商签订了一台世界最大型挖掘机--55立方米特大型矿用挖掘机的出口合同。据悉,这是继太重两台35立方米挖掘机出口南非之后,55立方米挖掘机首次走出国门。
 

  自从2010年,太重生产的挖掘机产品首次实现出口进入俄罗斯、秘鲁市场以后,2011年太重加快了挖掘机国际化步伐:两台4立方米挖掘机出口哈萨克斯坦;两台10立方米挖掘机出口印度;12月7日太重又与俄罗斯签订了4台35立方米大型挖掘机的出口合同。2011年仅挖掘机出口一项,订货金额就达3.4亿元。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太重55立方米挖掘机高近20米,相当于六七层楼房的高度,重量达1800吨,需要35节火车皮装运才能运走。此次出口合同的签订,不仅是太重挖掘机产品首次进入智利市场,而且实现了太重55立方米挖掘机出口零的突破,为太重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