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58亿元的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6

  2月29日上午,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是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和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的重要配套工程,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订《“十二五”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项目之一。2011年7月20日,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启动暨广西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由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与广西投资集团、北京瑞川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合资组建,全面开展广西天然气城市专供管道的建设以及支线管网项目的推进工作,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广西投资集团占股24.5%。按照规划,到2015年,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管道天然气供应量将达到每年20亿方,到2020年将达到每年80亿方以上,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广西能源的短板,有利于提高广西能源的供应能力,改善广西能源结构,此外,对于管道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造福当地民众也具有深远意义。

  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规划建设14条地级城市天然气专供管道和50条县级支线管道,专供管道总里程为345.70KM,县级支线管道总里程长达2517.90KM,配套建设分输站74座、CNG母站11座。第一批次启动项目——南宁、贵港、梧州城市天然气专供管道工程即日开工建设,预计第一批次项目将于2012年底具备投产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