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助推鄂西圈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5

  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圈投公司”)成立三年来,积极谋划大项目、突破大融资、运作大资本、推进大党建,迅速发展成为市场导向突出、产业特色鲜明、运转规范有序、核心竞争力较强的省级政府投融资平台。2011年,圈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385%;实现利润4223万元,同比增长371%;上缴税金1489万元,同比增长120%。“十二五”期间,圈投公司将抢抓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双五百、双上市”目标,全面助推鄂西圈跨越发展。

  一是全面开展资本运营,最大限度实现资本增值。积极探索以公司总部为投资中心,直属单位与二级单位组合形成经营中心的运作模式,提升各经营中心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积极推进以恩施大峡谷公司为主体的IPO工作进程,以洪山宾馆为主体的酒店板块借壳上市工作;推动相关项目以定向增发形式进入宜昌交运和三特公司,提高公司资产证券化的水平。围绕投资战略开展大手笔的并购,同时有序退出成熟项目、坚决退出与省委、省政府战略和产业关联度不大的项目,实现投资的闭路循环。

  二是策划推进重大项目,倾情打造湖北旅游名片。围绕武陵山试验区建设,打造大清江国际旅游品牌。深化与三峡集团、宜昌交运集团等的战略合作,推进三峡旅游资源整合上市。借鉴西安“曲江模式”,联动开发襄阳古城、古隆中等核心板块。重点建设荆州古城、洪湖生态新城、石首天鹅洲湿地等旅游项目。以“一江两山”和清江流域为重点,策划打造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节目。

  三是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借力借势助推跨越发展。坚持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并举、银行融资和其他金融机构融资并举、总部融资和二级单位融资并举、整体打捆融资和单个项目融资并举,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发行企业债券,力争2012年上半年发行8—10亿元企业债券,下半年发行中期票据。创立投资基金,与社保基金、保险机构、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合作,发起设立湖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初步拟定总规模1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30亿元。探索股权融资,稳步推进利用产权交易所、实施直接融资的试验,力争2013年取得实质性成果。

  四是切实加强内部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强财务会计管理、内控体系建设、企业法制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严格防范投资经营风险。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推行绩效薪酬,探索股权、年金、补充医疗等激励方案;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加快推进项目公司经营班子市场化、职业化、本土化。构建大党建格局,把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扭在一起抓、组织体系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扭在一起抓、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扭在一起抓、服务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扭在一起抓,为公司的迅速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