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莱芜煤机公司技术立企成就创新成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7

  临矿集团莱芜煤机公司以创建国家洗选煤设备制造基地为契机,坚持“技术立企、质量强企、人才兴企、品牌荣企”的发展战略,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和机制,大力实施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在产品开发、产学研合作、技术管理、技术改造、体系运行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2011年,莱芜煤机公司累计完成新产品开发、电控及液压产品配套设计、产品系列化整顿及优化设计、产品技术协议转化等技术创新项目155项。其中,完成新产品开发33项,产品系列化优化设计整改9项,特殊定货及用户设备改造升级27项,电控和液压产品配套设计31项,技术协议转化55项。重点完成了加压过滤机在非煤行业的应用、列车装车平煤压煤自动控制系统、变轨调车绞车、大型轮齿式破碎机、振动筛、沉降过滤离心机等一批重点项目或产品的攻关。有2项产品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1项新产品为山东省2011年享受财政专项资金扶持的新产品,享受2年的专项财政资金扶持;完成新产品鉴定3项,获得省煤炭科技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获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奖10项,其中一等奖5项;承担了《煤用跳汰机》、《轮齿式双齿辊破碎机》等国家行业标准和《液压筛分破碎机》等企业标准的制定任务;通过了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复审;6种规格的破碎机产品获得《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组织完成了2PGCL-1500×3000型(6000t/h)轮齿大型破碎机产品的试制,并在北京煤展会上首次展出,组织了该破碎机样机的评审及破碎机扩能规划汇报会;完成试验项目15项,工艺改进、五小成果攻关、先进工作法创新等工艺创新成果40余项;申报国家专利8项,授权7项。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授予“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称号;4名科技人员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突出贡献科技专家”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