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能源铝业集团2011年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2

  2011年,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认真做好科技创新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该公司《电解铝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利用技术》、《350kA电解槽焙烧自动控制系统研究与应用》、《新一代低电压高效节能铝电解槽技术研究及工业试验》、《350kA新型异型阴极结构铝电解槽技术研究与应用》四个重点科技项目的研发、试验及工业化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显著。双钢棒新型阴极电解槽、降低铁碳压降阳极生产、大规格石墨化阴极炭块生产、大截面阴极炭块生产、精益六西格玛应用等技术的研发推广,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技术装备水平。去年先后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十一五’节能降耗工作先进企业”及 “中电投集团公司铝业科技进步奖”等荣誉,公司科技信息中心被确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挂牌,主持制订的《铝电解安全操作规范》国家标准获得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三等奖。以上成果为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支撑和引领公司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