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电集团太原嘉节煤层气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7

  1月20日,山西省发改委以《关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嘉节煤层气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发改新能源发[2012]97号),正式核准山西国际电力太原嘉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转型跨越战略发展目标和气化、净化山西的总体部署,解决太原市热源紧张局面,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而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全省首家“二拖一”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空冷热电联产机组,装机总容量864MW,气源为河东煤田和西山煤田煤层气。工程总投资约29亿元,力争2013年11月实现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为太原市城南地区提供热源,可替代供热区域内38个锅炉房62台燃煤锅炉,替代“城中村”土小锅炉3855台;全年可节约标准煤17.6万吨,减少烟尘排放921.32吨、二氧化硫排放1594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