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泰集团着力推进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2

  江苏国泰集团围绕“转变增长方式,建设百年国泰”的目标,加快转型升级,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实现进出口、销售收入、资产总额翻一番,进出口达50亿美元,销售突破500亿元,净资产100亿元以上,争取用十年左右时间发展成为全国最大零售型进出口贸易企业。

  一是全力做强进出口业务。大力推动产品升级,向深加工和高附加值方向转变,逐步向个性化、系列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二是积极扩大国内贸易。积极构建平台,拟投资建设国泰创意产业园,在产业园内开展软件和服务外包、研发设计、信息服务、物联网应用等创新型载体建设,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研发集聚区;以及国泰品牌物流园,提供集进口、仓储、运输、物流信息处理、流通加工、包装、配送等体系化服务,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向周边地区延伸,扩大物流的服务辐射范围。

  三是加快壮大新兴产业。积极推动集团下属国泰华荣化工做好产业链延伸。成为国内锂离子电池材料、有机硅功能材料优秀供应商;推动国泰新点软件加速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成为细分市场的龙头。到“十二五”期末,新兴产业(新能源、环保、软件)为集团贡献利税5亿元左右。

  四是整合集团房地产公司现有资源,做大做强房地产板块,扩大对集团收入和利润的贡献率,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实现销售超百亿元,利税超1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