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仪电控股举行三家产业集团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29

  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产业集团日前分别举行成立仪式。这是继2011年8月华鑫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仪电内部资源整合的又一重要举措。此举标志仪电控股“三三战略”的“三大主业”、“三步走”发展目标取得实质性成果。

  目前,仪电“三步走”中:“第一步”的目标已经实现,即:进行内部资源整合,加大核心业务投入,剥离非核心业务,优化资产结构,完成业务重组,构建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仪电的管理架构由原来的事业部机制顺利整合到产业集团机制,成立了以发展电子制造产业为目标的仪电电子集团、以发展信息服务业为目标的仪电信息集团、以发展商务不动产业为目标的华鑫置业集团、以发展非银行金融业的华鑫证券,形成了明晰的电子制造业与信息服务业、商务不动产业、非银行金融服务业“三大主业”发展方向,而仪电资产集团作为资产经营管理实体,将为仪电控股主业发展服务。

  2012年,仪电控股将从容跨出“三步走”和“第二步”:2015年,进行国内资源整合,做强做好做大电子制造业与信息服务业,不断扩大商务不动产业,稳步扩大非银行金融服务业规模,逐步形成三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